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品资讯 > 富士电机太阳能业务销售额提升

浏览历史

富士电机太阳能业务销售额提升
浙江卓良电气有限公司--卓良电器官网 / 2015-08-20
制造电力电子及相关技术的日本控股公司富士电机(Fuji Electric),日前在该公司的日本财年上半年业绩中报告,其太阳能发电业务部门销售额提升。
该公司表示,其太阳能发电项目开发业务看到订单增加,包括太阳能系统销售和设施建设服务的业务部门报告收入高于预期。
与参与该领域的其他几家大型日本公司一样,富士电机并未报告其太阳能销售额的具体数字。然而,该公司表示,其电力和社会基础设施部门的销售额,其中包括太阳能发电系统的销售额,从去年上半年的5690亿日元提高到6240亿日元(5500万美元)。同时,工业基础设施部门,包括太阳能发电设施建设,报告这一阶段的销售额为7390亿日元,较2013年上半年6970亿日元有所提高。日本财年在四月开始,三月底结束,这意味着最新业绩反映出从七月三十日至九月三十日的阶段。
在一份明确预期与实际业务业绩差异的声明中,富士电机强调,净销售额实际上比预期高53.4亿日元,从3400亿日元上调1.6%达到3453.41亿日元。这意味着,净收入较预期数字跃升480.6%,报告的实际销售额为19.7亿日元,而非该公司四月预期的3.4亿日元。
富士电机今年二月放开其太阳能电池业务,将其出售给一家新西兰公司 ZinniaTek的旗下日本子公司,在协议中还包括位于日本千叶市的一个研发设施和位于日本熊本的生产厂。七月,富士电机在一个内部评奖活动中,任命中国一级制造商英利绿色能源(Yingli Green)为其“最佳供应商”之一。富士之后表示,英利的组件对其太阳能电站业务的强劲表现作出贡献。
日本太阳能行业的松下(Panasonic)、夏普(Sharp)和京瓷(Kyocera)在过去几天也报告财务数字。三家公司似乎都受到在四月设定为8%的消费税提高的不利影响。另一次提高暂定为明年十月,将提高到10%。而松下报告光伏组件销售额适度攀升,以及该公司五年内的首次净现金增益,在不久的将来,预计国内太阳能销售额将受到增税的影响。
富士电机2014财年上半年业绩到来正值太阳能发电产业在日本遭受压力。这一定程度上与由于现有电网能力而延迟使项目并网有关,这已经导致该国几家也负责电网基础设施的区域公共部门,自九月底开始削减新太阳能项目的审批。然而,在该决定之前的这段时间,已经采取措施促进部分此前推迟的项目的建设,其中包括政府给予开发商使项目准备就绪并进行的截止日期,一名分析师表示,这将意味着在极短的时间内,日本的太阳能产业将保持健康。正如PV-Tech在十月初报告,经济贸易产业省(METI)已任命一个“工作组”解决并网问题。该工作组在上个月首次会面,并且预计在今年年底(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交付其研究结果之前,总计会面三次。此外消费者电费账单已经上涨,被认为一定程度上由慷慨的上网电价补贴计划引起。
定于本财年底开始审查上网电价补贴计划,做出的任何决定可能被纳入在本财年底制定的明年的上网电价补贴政策。在福岛灾难后,是否日本完全关闭的核能发电将恢复并网的问题,也一直笼罩在该国及其能源产业。
然而,包括东京分析师RTS PV的Hiroshi Matsukawa博士在内的相关人士今年早些时候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由于共同努力清理获得批准的项目积压,预计项目将在不远的将来继续快速建设。
Matsukawa相信,五月份,光伏项目将继续大量建设,但是2020年即将到来的后上网电价补贴时代,被认为是一个“迫切的问题”。同时,即将进行的上网电价补贴计划的审查也存在涉及对支持机制进行广泛变革的可能性。日本可再生能源基金会(JREF)总监Mika Ohbayashi今天上午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这可能包括转变为一个与很快将在英国出台的差价合约(CfD)机制类似的系统。

用户评论(共0条评论)

  • 暂时还没有任何用户评论
总计 0 个记录,共 1 页。 第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最末页
用户名: 匿名用户
E-mail:
评价等级:
评论内容:
验证码: captcha
新手
售后流程
常识
如何享受质保
保障
服务保障 七天退货说明 保修说明
帮助
商务合作 分销加盟 严正声明 人才招聘

© 2005-2024 浙江卓良电气有限公司--卓良电器官网 版权所有,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