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平台 > 电气为设计师搭建表演舞台 展现跨界“创想观”

浏览历史

电气为设计师搭建表演舞台 展现跨界“创想观”
浙江卓良电气有限公司--卓良电器官网 / 2015-08-18
近日,全球能效管理专家电气在充满设计能量的梦想之都深圳,开启了新一轮“观·启居空间——智能家居前沿趋势·设计巡展”。本次活动云集了来自室内装饰、建筑设计、材料设计、地产界的设计师,他们以开关面板设计为话题原点,激发智能家居创作灵感,交流潮流前沿设计心得。
从童年家居记忆中的“拉灯时代”,到“翘板开关”的盛行与风靡,每一次家居技术的颠覆与革新,都引发人类对于居住环境的全新思考。
打破过去完成时的束缚,跳脱现在进行时的繁琐,来自CAA建筑事务所的设计总监刘昊威更愿意将开关面板的智能设计放进引人无限向往的未来时空。在刘昊威的创意理念中,未来的起居空间完全可以与固态事物绝缘,以虚拟界面记录下每个人的信息轨迹和动作,以形成全新的智能控制体验。
同样愿意化繁为简的欣素设计设计总监蔡峰,则在时空关系的全新颠覆性演绎中,看到了无限量的可能性。当空间不再是常量,时间不再是变量,永恒的定义也就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在此维度下,将伴随时间变化居住的空间加以量化的区隔,从而加以智能化管控。
作为活跃于深圳设计艺术前沿的独立思考者,李益中空间设计公司的创始人、设计总监李益中在设计作品展示环节中,将开关面板加入手形设计的创想,引来现场观众的视听共鸣。他除了将“剪刀”、“石头”、“布”等常见手形意象融入开关之外,设计过程中还考虑结合红外感应技术等其他识别性系统,以增强使用者的体验舒适感。
于强室内设计师事务所设计总监于强抱着对生活的一份热忱与渴望认为,通向未来的设计,只有实现空间形体与用途功能的完美契合,才能让空间真正成为生活场景而非物体的空洞堆砌。
或将设计的指针对准未来时空,或将生活的场景纳入人文尺度,来自不同领域的多位设计创想者不断冲破思维的极限,刷新着社会公众对于日常生活序列的惯性认知。一如电气发起本次活动最本真的冲动,“把一个方寸之间的开关面板做成各种各样的创意,并以此联想到我们的未来智能家居。有了如此丰盛的素材与灵感,希望能够汲取好的创想和灵感,更多地融入我们未来活动中。”电器渠道市场部总监章璐更愿意将此看作是一场观点的盛宴。
在电气新业务发展总监何刚看来,从家居智能化逐步迈向智能家居,其间技术的每一次变革与挑战都推动了人类生活品质的进一步升华。智能家居的典型趋势正在不断显现,打造开放而专业的家居系统平台成为电气迈步未来的切口。移动智能终端、云存储、物联网,智能家居的载体和介质已不再囿于时空与物理技术的屏障,而打破“为技术而技术”的实用主义思维,寻求技术与生活的零度贴合,成为行业焕发盎然生机的不二法则。

用户评论(共0条评论)

  • 暂时还没有任何用户评论
总计 0 个记录,共 1 页。 第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最末页
用户名: 匿名用户
E-mail:
评价等级:
评论内容:
验证码: captcha
新手
售后流程
常识
如何享受质保
保障
服务保障 七天退货说明 保修说明
帮助
商务合作 分销加盟 严正声明 人才招聘

© 2005-2024 浙江卓良电气有限公司--卓良电器官网 版权所有,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