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品资讯 > 副省长毛光烈考察德力西集团、宏丰电工等乐企 实地调研企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情况

浏览历史

副省长毛光烈考察德力西集团、宏丰电工等乐企 实地调研企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情况
浙江卓良电气有限公司--卓良电器官网 / 2015-08-19
前天,副省长毛光烈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来乐,督查我市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情况,并调研工业经济“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情况。温州市副市长任玉明及我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亦俊,副市长刘云峰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毛光烈一行先后走访德力西集团、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孵化器、嘉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情况。 
近两年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振兴实体经济为首要任务,以省级工业强市建设为龙头,以有效投资和科技创新为动力,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努力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相继被授予全国首批科技进步示范市、全国首批县级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省首批科技强市、省首批创新型试点城市等荣誉称号。 
年初以来,面对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和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83亿元,增长6.6%,经济运行总体保持筑底企稳的态势,处于合理运行区间。特别是科技创新被摆在全局工作的核心位置,去年全市科技投入达20.51亿元,比上年增长20%;研究和发展经费支出13.4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2%。 
毛光烈对我市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情况给予肯定。他认为,近几年,乐清在温州带头坚持工业强市建设,注重企业升级和工业体制增效工作,把科技创新跟工业强市建设结合起来,通过科技促进工业强市建设,强化了“两化”融合对支柱产业的支撑作用和引领作用。同时,乐清全市上下还营造了浓厚的工业强市、科技强工、人才强工的氛围。 
毛光烈指出,当前工业发展到了以倒逼机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阶段,工业要做强,科技也要做强,两者是相互促进的关系,乐清要带头决战冲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迎接挑战,引领温州实体经济、工业经济的增长。 
毛光烈要求,做好技术红利与产业集成,带头使“两化”融化做到四方面全覆盖,即实现智能和网络产品对机电类产品全覆盖、机器换人对规上工业和各级机件类加工的工商户全覆盖、电子商务对规上工业企业的全覆盖、绿色智能安全网络化制造技术对污染企业的全覆盖。加大改革力度,改革科技管理体制,坚持以企业为创新主体,坚持让企业为协同创新当家,坚持帮企业引进创新的带头人,坚持扶植科技型创业,坚持市场化配置科技成果;改革公共服务的采购制度;改革资源的配置,将土地资源、能源指标、环保指标与产出挂钩,倒逼落后产能的淘汰,形成“腾笼换鸟”长效工作机制。抓好工业有效投资,突破技术创新抓升级类产品,通过升级版产品抓好项目,通过好项目扩大规模生产,扩大工业有效投资。此外,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是科技工作的一体两翼,要加大对企业家、企业经营者、技术管理团队及干部的全面培训。

用户评论(共0条评论)

  • 暂时还没有任何用户评论
总计 0 个记录,共 1 页。 第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最末页
用户名: 匿名用户
E-mail:
评价等级:
评论内容:
验证码: captcha
新手
售后流程
常识
如何享受质保
保障
服务保障 七天退货说明 保修说明
帮助
商务合作 分销加盟 严正声明 人才招聘

© 2005-2024 浙江卓良电气有限公司--卓良电器官网 版权所有,并保留所有权利。